SBIR

研發補助計畫名稱為「中小型企業創新研發計畫」SBIR(Small Business Innovation Research)

經濟部為鼓勵及補助我國中小企業加強創新技術及產品的研發,依據「經濟部協助產業創新活動補助及輔導辦法」訂定SBIR研發補助計畫,以期協助我國中小企業創新研發,加速提升產業競爭力,迎接產業未來挑戰。

台灣約有97%為中小企業,因此我國政府參考美國SBIR的模式,目標主要規劃推動鼓勵國內中小企業創新研發之機制,以鼓勵我國中小企業進行產業技術與產品之創新研究,加速產業升級提升國際競爭力,於是推動執行「小型企業創新研發計畫」,鼓勵中小企業進行產業技術、產品與服務等創新研究,擴大民間研發的投入,並於八十八年二月起開始受理中小企業申請本項補助計畫。 官方在通過審查程序後,在分別「先期規劃」、「細部規劃」等不同階段,可提供100萬元至5000萬元等不超過計畫總經費之50%的補助款項。 法盟服務團隊,可針對有創新研發技術、創新應用或技術升級轉型,且有申請『SBIR研發補助』需求的個別廠商或研發聯盟【3家以上成員共同提出】,提供申請補助的評估、申請、編列、簡報、核定等相關程序之諮詢輔助服務。